首页>时政红河>政务动态

教育扶贫让红河州10余万学子受惠

文章来源:红河日报

发布日期:2018/01/19 08:31

浏览次数:

   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过程中,我州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教育专项信息库,完善困难学生资助体系,实现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困难学生全程资助,确保贫困学生不因贫辍学或失学,贫困家庭不因学致贫,切实保障教育公平。

  按照从学前教育、义务教育、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到普通高校,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,分别实行每人每年300元、1800元到2050元(含生活费及营养改善计划)、2000元至2500元、3000元至5000元的各类补助资金。

  义务教育阶段,“两免一补”政策不断完善,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实现全覆盖;高中阶段,南部6县普通高中农村户学生实现免学费入学,州财政每年补助学校办学经费1000万元左右,民族高中班年招生规模达500人,州财政按每年每生2500元的标准补助学校办学及学生生活费;高等教育阶段,全面实施《红河州特困少数民族学生救助金使用(暂行) 办法》,每年资助100名考入二本以上大学的农村少数民族特困学生,对国家连片特困县农村学生和涉农专业及非涉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、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实施国家助学金政策,每生每年2000元;职业教育方面,实施中职“注册入学”和“考试入学”并举的招生录取方式,动员适龄人员就读中职学校,并支持高等职业院校与有条件的贫困地区中等职业学校共同开展5年一贯制“3+2”分段培养,扩大贫困地区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。

  据统计,目前,我州有贫困户子女123119名,截至2017年底,已对他们实现了教育资助全覆盖。

阅读下一篇

州政府就《政府工作报告》(讨论稿)征求老干部及政协各方意见

  1月17日,州政府召开座谈会,对即将提请州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协商审议的《政府工作报告》

>